搜索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 | 杨陵区各部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第60期

发布于:2021-08-05 09:40   来源:杨陵资讯

杨陵区委宣传部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7月27日下午,杨陵区委宣传部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永东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示范区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党工委宣传部一级调研员王俊明到会指导。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负责人,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支部书记报告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党支部检视问题情况。李永东以普通党员身份与支部党员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一主题,围绕党史教育学习情况、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锻炼、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方面,逐一交流学习体会,检视剖析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王俊明对本次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表示肯定。他指出,这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问题剖析到位,开得有质量、有“辣味”、有成效。全体党员要把专题组织生活会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成工作实效,努力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再创新辉煌、再出新佳绩。李永东在总结时强调,一是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来贯彻落实,结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深入理解把握“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真理,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二是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打造坚强支部堡垒,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确保各项任务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三是全体党员干部要胸怀“国之大者”,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自觉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不断推动宣传思想工作迈上新台阶。

杨陵区委统战部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7月29日下午,杨陵区委统战部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府党组副书记蒋建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支部书记代表领导班子从党史教育开展情况、检视存在的问题、原因分析和下一步努力方向及整改措施等方面作了检视剖析,全体党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全面检视剖析问题根源,真正把批评与自我批评作为提高战斗力、增强凝聚力、促进团结的有力武器,达到了交流思想、深化认识、增进团结、明确方向、促进整改的目的。蒋建奇强调,一要继续加强政治学习,努力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增强党性修养、坚定政治方向;二要增强宗旨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挥统战联系广泛、智慧密集的优势,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三要抓好问题整改,做到立行立改,以问题整改的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成效。下一步,区委统战部党支部继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和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工作,持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融合开展,切实把区委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部署要求从严从实从细落到实处。

杨陵区大寨街道机关党支部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7月30日上午,杨陵区大寨街道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杨陵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孟锦峰到会指导,党工委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机关党支部书记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机关党支部书记代表班子汇报上半年工作情况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通报检视问题情况,并作表态发言。与会党员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锻炼等方面深刻剖析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本次组织生活会紧扣主题,坚持问题导向,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开诚布公,真正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达到了支部“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有效提高了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觉悟和思想境界,进一步增进了相互之间的思想交流和团结进步,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孟锦峰要求:一要加强理论学习,思想建设不松懈;二要强化担当使命,为民解忧办实事;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促提升。会议强调,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政治学习,增强本领抓落实;二是转变工作作风,勇于担当作为,扑下身子抓落实;三是加强支部建设,注重学做结合,建章立制抓落实;四是强化规矩意识,坚持严督实导,严守纪律抓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