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总投资超24亿元!27个马铃薯项目在榆签约

发布于:2021-07-28 18:19

本网榆林讯(全媒体记者 张艳峰 闫瑜涛)7月26日,第二十三届中国马铃薯大会举行榆林马铃薯标准发布暨招商项目签约会,共签订27个合作项目,涉及马铃薯生产加工、销售等多个领域,共计销售马铃薯29.5万吨,总金额达24.47亿元。

会上,榆林市农业农村局、榆阳区、靖边县和定边县分作了招商项目推介。靖边县人民政府与西安湖西建筑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总金额10亿元的马铃薯种植加工项目合同,定边县人民政府与北大荒马铃薯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总金额8亿元的马铃薯产业建设项目合同。

▲第二十三届中国马铃薯大会举行榆林马铃薯标准发布暨招商项目签约会

关于榆林马铃薯标准,榆林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艾龙介绍,此次发布的标准包括2项市级地方标准《沙地马铃薯商品薯栽培技术规程》《沙地夏马铃薯地膜覆盖技术规程》和2项团体标准《马铃薯商品薯质量分级规程》《马铃薯商品薯贮藏与包装技术规范》。这4项标准从品种选择、耕作技术、投入品使用、病虫害防治、收获、质量分级、包装贮藏等多个环节制订了技术规程。榆林马铃薯质量标准立足省内领先、国内一流的目标,是一套布局合理、指标科学、协调配套的全产业链标准体系,确定的各项指标均高于国标和省标,将于2021年8月23日起实施。

▲签约仪式

据了解,榆林地处全球北纬38度马铃薯黄金产业带,发展马铃薯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条件,是中国马铃薯五大优生区和高产区之一。榆林马铃薯薯形佳、品质优,干物质含量高,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中欧地理标志互认产品,被誉为“沙窝窝里的金蛋蛋”。

责任编辑:胡小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