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一眼杨凌·千年农耕”亮相 2021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

发布于:2021-07-26 09:24   来源:农业科技报

7月16日~18日,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甘肃、宁夏、青海、新疆4省(区)文化和旅游厅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的2021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为充分展示杨凌文化旅游形象,进一步加强与文旅同业间的交流与合作,杨凌积极组织区内A级景区、景点、特色农庄、星级酒店、旅行社、旅游商品等20多家文旅企业、单位共同参展,搭建了特装展厅,重点展示了杨凌特色旅游产品和文旅发展成果。

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内,杨凌示范区综合展馆集中亮相,以“一眼杨凌·千年农耕”为主题,分设“探秘农科世界、研学智慧农业、世界农展之醉、上合丝路之美、运动康养之城、杨凌精品旅游线路、全民全运同心同行”七大部分。

参展过程中,杨凌博览园、创新园、菲格庄园、上合生活馆等文旅企业充分借助2021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平台,通过播放宣传视频、现场讲解、发放宣传手册等宣传形式,向前来咨询的参观者进行了展示推介。同时,各参展单位、企业利用抖音、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对杨凌文旅资源和旅游景区进行了全方位的宣传和推介。

上川口手绘鼓、博览园蝴蝶标本、叶之忆叶画叶雕、谭家甑糕等具有杨凌地域特色的旅游商品也得到了市民游客的喜爱、热购,每个展位前都是热闹非凡。

借助此次旅博会,展示了杨凌文旅融合发展成果和区域旅游特色,把杨凌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独特的旅游资源通过展览的形式推介给了国内外朋友,有效推广了“一眼杨凌·千年农耕”的杨凌文旅名片和杨凌旅游丰富多彩的形象,为杨凌文化旅游事业高质量持续健康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以“开放创新理念,丝路文旅共生”为主题,吸引了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驻华使节、展商,国内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800余家文旅企业、机构参展,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带来丰富多彩的文化展演和特色鲜明的旅游推介。本届展会设1号馆、2号馆两个室内展馆及一个室外展区,展示面积42000平方米。

(据杨凌发布)

责任编辑:于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