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 | 杨陵区各部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第58期

发布于:2021-08-05 09:43   来源:杨陵资讯

杨陵区生态环境局党支部召开党专题组织生活会

7月31日,杨陵区生态环境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区生态环境保护局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根据要求,联系工作实际,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组织生活会的召开打好基础。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党支部党员干部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心得体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悟和收获、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为身边群众做的实事好事方面存在的差距等四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全体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党史树立终身学习意识,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记人民至上、践行初心使命,进一步坚定共产党人的政治信仰,增强思想觉悟和政治担当,为全局上下更加深入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表率。

杨陵区医疗保障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7月30日下午,杨陵区医疗保障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杨陵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派区纪委监委驻卫健系统纪检监察组组长宋永宁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医保局党支部书记代表局党支部汇报了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群众党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深刻检视,分析原因,提出下一步改进努力的措施。与会党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收获,认真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从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履职尽责等方面,畅谈自己学习感悟,交流思想认识,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下一步整改措施。

这次组织生活程序到位,检视问题深刻,与会党员准备充分,能够紧扣主题,立足岗位实际进行对照检查,敢于亮丑揭短,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有助于提升工作实效,达到了预期效果。

会议强调,一是持续强化学习教育,以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不断提升全体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二是扎实推进整改,一项一项落实,一条一条兑现,做到有一件改一件,抓一件成一件;三是加强廉洁廉政建设,强化纪律作风、行风政风建设,坚持有纪必依,有违必查;四是统筹推动重点工作,坚持以工作实效体现和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为推动杨陵区医疗保障工作向纵深发展贡献力量。

杨陵区揉谷镇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7月30日下午,揉谷镇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淡新全到会指导,镇党委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

会上,机关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汇报了2021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检视问题,并代表支部班子作表态发言。与会党员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开诚布公、推心置腹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相互批评既有红脸出汗的严肃,又有加油鼓劲的和谐,使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真正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随后,淡新全作点评讲话,他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一要持续深入学习。深入、反复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指定的四本教材,在学习中提升党性修养,掌握工作方法;二要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通过扑下身子真心实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来赢得群众支持与认可,提升党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三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立足岗位,发扬老一辈革命者信念坚定、甘于吃苦、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大无畏精神,用实干和担当书写爱党和忠诚。

会议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六个深入领会”要求,赓续红色血脉,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二要常态长效抓整改。严格规范“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各项基本制度,严格遵守党内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推动整改取得实际成效;三要强化担当作表率。要在提升机关党建,强作风精业务上作示范,着力建设让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揉谷镇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