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以党建引领践行初心 ——记陕西省优秀党务工作者董艳娜

发布于:2021-07-13 08:57   来源:杨凌融媒体中心

7月5日上午,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动员大会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西安召开,其中,杨凌锦田果蔬专业合作社党支部书记、理事长李海平,杨凌示范区医院全科医学科副主任徐成利荣获陕西省优秀共产党员;杨凌示范区党员教育中心主任李栋,国网杨凌供电公司党委党建部主任董艳娜荣获陕西省优秀党务工作者;中共杨凌示范区科技创新和转化推广局支部委员会、中共杨陵区揉谷镇田西村支部委员会、中共杨凌示范区养老保险经办处支部委员会荣获陕西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为激励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党务工作者向先进典型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杨凌融媒体中心对杨凌示范区荣获陕西省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集体和个人事迹进行集中展播。今天推出《以党建引领践行初心 ——记陕西省优秀党务工作者董艳娜》

微信图片_20210708192737.jpg

“她是一个工作能力很强的人。”

“她是一个设身处地为大家着想、帮大家解决问题的人。”

这是同事们眼中的董艳娜,国网杨凌供电公司党委党建部主任,也是陕西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对于这个荣誉,董艳娜说:“这个奖其实是大家的,我只是代大家上去领奖而已。”

微信图片_20210708192739.jpg

从事电力系统党建工作15年来,董艳娜聚焦“党建引领,凝心聚力促发展”,坚持创新载体抓党建、立足服务树品牌,不断创新党建、党务工作方式方法,赢得了党员群众、社会各界的好评。参与策划的多部党建主题新闻报道、微视频、微电影等先后在中省媒体平台刊播,树立了国家电网人以群众需求为先,服务百姓生活、服务产业发展的良好形象。先后多次获评杨凌示范区“优秀共产党员”、陕西省电力公司“优秀共产党员”、咸阳供电公司“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

自从事党建工作以来,董艳娜认真学习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按照公司党委安排部署,将打造“传承红色基因 点亮农业硅谷”党建品牌作为抓党建促发展工作的重点,仅2020年,就先后完成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提升党建工作引领力、全面加强“三基建设”,提升党组织战斗力创造力、着力深化思想政治工作,凝聚公司发展正能量等5个方面65项“基层党建巩固提升年”重点工作任务,并紧扣中心工作,实施“党建+安全生产、户表改造示范、精神文明创建”等工程6个。

微信图片_20210708192740.jpg

特别是在讲好杨凌电网故事方面,立足杨凌这一国家农业高新区、农业自由贸易实验片区的“农”头优势,深挖电力服务农业故事,突出国家电网人以党建引领,服务农业生产、生活的生动故事。其中9条新闻报道先后在中央电视台播出,20余篇报道在《人民日报》、《学习强国》、新华社、《陕西日报》等党报党媒刊载。

董艳娜积极推进“党建+新媒体”,让默默服务的电网人走向百姓视野,提升了企业服务群众的良好形象。她参与策划的《电小二带您尝鲜农高会(第一季)》《电小二带您尝鲜农高会(第二季)》视频获得2000万+点击量,获得中电传媒“电力奥斯卡”纪录片类二等奖,杨凌“电小二”这一IP瞬间成网红。2020年,“党建+新媒体”工作持续发力—由国网杨凌供电公司自编、自导反映杨凌新型职业农民创业的微电影《稼穑》上映,《学习强国》、澎湃号等多平台转载,国家电网助力乡村振兴的话题再次受到关注。

作为党务工作者,董艳娜立足公司实际,以“凝心聚力”为目标,持续提升党建引领力、组织战斗力、价值创造力,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围绕建强红色堡垒,提升党组织战斗力,按时组织召开党建工作例会,通过日常对党支部“七大职能”绩效考核、党员“四个合格”积分制管理,充分调动各级党组织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和示范引领性;围绕培育选树先进典型,充分发挥榜样作用,坚持挖掘先进典型与宣传先进事迹并重,先后挖掘出“中国好人榜”侯刚、“杨凌最美退役军人”张军、“杨凌防疫一线先锋人物”马小强等一系列先进典型,激发党员活力,点燃公司员工干事创业的热情。

“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电力服务群众的第一线”。如今,在董艳娜同志的带动和影响下,越来越多的同志加入到“党建领航争先锋 凝心聚力促发展”的队伍中,一支坚强有力、甘于奉献的“电力先锋”正活跃在服务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线。

责任编辑:武思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