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把患者当亲人——记陕西省优秀共产党员徐成利

发布于:2021-07-08 11:12   来源:杨凌融媒体中心

7月5日上午,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动员大会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西安召开,其中,杨凌锦田果蔬专业合作社党支部书记、理事长李海平,杨凌示范区医院全科医学科副主任徐成利荣获陕西省优秀共产党员;杨凌示范区党员教育中心主任李栋,国网杨凌供电公司党委党建部主任董艳娜荣获陕西省优秀党务工作者;中共杨凌示范区科技创新和转化推广局支部委员会、中共杨陵区揉谷镇田西村支部委员会、中共杨凌示范区养老保险经办处支部委员会荣获陕西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为激励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党务工作者向先进典型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杨凌融媒体中心对杨凌示范区荣获陕西省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集体和个人事迹进行集中展播。今天推出《把患者当亲人——记陕西省优秀共产党员徐成利》

微信图片_20210707211340.jpg

徐成利是杨凌示范区医院全科医学科副主任。工作18年来,她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把工作当事业干,把患者当亲人看,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改进医疗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医疗工作者的初心与使命,成效显著。先后被示范区医院评为先进工作者、特殊贡献奖、十佳护士和年度考核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微信图片_20210707211343.jpg

徐成利坚持把学习作为自己的看家本领,认真学习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知识,不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患者和推动医疗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她利用业余时间,认真钻研业务知识,先后在《临床医学研究与实践》等刊物上发表《心理护理在乳腺癌患者PICC导管维护中的应用及对患者自我效能的影响》《优质护理干预在胸腔闭式引流术治疗肋骨骨折合并气胸患者中的应用效果》《快速康复外科理念在食管癌围手术期的应用及对患者临床结局的影响》等学术论文4篇。在胸外肿瘤科工作期间,针对癌症患者静脉化疗并发症多这一实际问题,积极学习护理新知识和新技术,开展了经外周静脉植入中心静脉导管(PICC)技术,该技术减轻了反复穿刺给患者带来的痛苦,有效杜绝了化疗药物外渗的风险,增加了癌症患者对治疗的信心。

微信图片_20210707211345.jpg

徐成利在医疗岗位上18年如一日的对患者无微不至的专业服务和悉心守望,得到了社会和患者的点赞,先后16次收到患者的感谢信和锦旗。她立足工作岗位,通过完善服务机制、主动跟踪服务等方式,为群众提供更加周到、便捷的服务。主动为驻区两所大学的652名科教专家建立了健康信息档案,发放科教专家就诊卡。经常组织医疗专家深入专家教授中开展义诊、送医疗到户和特殊群体帮扶等医疗服务,方便就诊就医。建立了“周预约”制度,先后为138人(次)的行动不便科教专家提供上门服务,为39名科教专家安排了住院治疗。

微信图片_20210707211346.jpg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徐成利坚守值班备勤,冲锋在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充分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白衣战士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吃紧的关键时期,3次为患者送药上门,7次为389名群众采集核酸标本并及时送达检测报告,诠释了“医者仁心”和“白衣战士”精神。组建了“科教专家服务微信群”,为群内140余名科教专家随时在线提供优质的医疗咨询、预约就诊、用药指导、中医养生指导、康复指导和心理健康解答等,赢得了科教专家的高度赞誉。

微信图片_20210707211347.jpg

徐成利牵头成立260人的志愿者医疗服务团队,每年在辖区卫生院多次举办“高血压、糖尿病、肺结核、精神病、肿瘤”等患者健康知识讲座、专业培训和义诊活动等,为患者提供“保姆式”服务。这种将慢性病工作室前置于患者家门口的做法,得到了患者的一致点赞,也极大促进了基层医疗水平和服务能力的整体提升。

责任编辑:武思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