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一颗红心永向党——记陕西省优秀党务工作者李栋

发布于:2021-07-08 11:11   作者:刘含烟

7月5日上午,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动员大会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西安召开,其中,杨凌锦田果蔬专业合作社党支部书记、理事长李海平,杨凌示范区医院全科医学科副主任徐成利荣获陕西省优秀共产党员;杨凌示范区党员教育中心主任李栋,国网杨凌供电公司党委党建部主任董艳娜荣获陕西省优秀党务工作者;中共杨凌示范区科技创新和转化推广局支部委员会、中共杨陵区揉谷镇田西村支部委员会、中共杨凌示范区养老保险经办处支部委员会荣获陕西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为激励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党务工作者向先进典型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杨凌融媒体中心对杨凌示范区荣获陕西省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集体和个人事迹进行集中展播。今天推出《一颗红心永向党——记陕西省优秀党务工作者李栋》

李栋2001年参加工作,2003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学历,现任杨凌示范区党员教育中心主任,示范区党工委组织部支部委员。

微信图片_20210707210938.jpg

从2013年开始,李栋开始从事党务工作。多年来,他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恪尽职守、埋头苦干,出色完成了组织交给他的各项党建工作任务,2016年被示范区党工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连续多年被评为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是示范区优秀组工干部的杰出代表。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党务工作者,在日常工作中,李栋始终坚持把学习作为理论清醒、政治坚定、对党忠诚、行动自觉的基础。通过个人自学、集体学习、参加培训、交流研讨等形式,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并结合实际在实践中加以运用,扎实做好组织部机关日常工作和党支部工作,坚持密切联系群众、理论联系实际、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原则,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

微信图片_20210707210942.jpg

党务工作事关重大,李栋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强烈的组织纪律性严格要求自身。在平时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事事、处处、时时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保持党务干部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经常以办公室为家,牺牲节假日和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干工作,无怨无悔作贡献。

在领导和同事眼中,李栋勇于担当作为,党务工作思路清晰,业务能力强,经验丰富,成绩突出。2013年以来,他先后全程参与组织实施示范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党内教育,参与起草了示范区《关于贯彻从严治党新要求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强化执行力落实力的通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意见》等党建方面的文件和党组织相关管理制度,为党建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做出了积极贡献。策划的机关党员干部亮牌上岗、进社区服务群众、公开承诺践诺、驻村蹲点帮扶,以及整改落实第三方检查评估、党员集中宣誓等活动,先后被陕西日报、陕西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报道,社会反响强烈。

责任编辑:武思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