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中国华电集团、杨凌示范区管委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于:2021-06-30 10:08   作者:魏争亮 王恒   来源:杨凌融媒体中心

6月24日,中国华电集团、杨凌示范区管委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积极探索光伏复合项目土地综合利用新技术、新模式。中国华电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余兵,杨凌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黄思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房玉林出席签约仪式。

微信图片_20210629185859.jpg

黄思光表示,此次杨凌示范区、华电集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光伏农业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实施战略合作,是政校企发挥各自优势,积极落实中央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杨凌示范区作为国家级农高区,具有显著的先行先试和省部共建体制优势,希望三方加快完善工作机制、丰富合作内容,推动项目早日落地、早出成果,为发展绿色低碳现代农业作出示范样板。

余兵表示,三方未来合作前景广阔,希望能以此次签约为起点,加强沟通,找准契合点,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探索光伏复合项目政策和技术发展路径,积极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新型能源体系,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房玉林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农科教优势,积极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在三方的共同努力下,为把西北干旱半干旱地区打造成为我国战略后备粮仓和清洁能源基地作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629185902.jpg

签约仪式上,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战略规划部副主任吴韶华介绍华电集团光伏农业建设情况,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袁鸿马和房玉林分别介绍杨凌示范区和学校相关情况。

签约仪式后,余兵一行考察了示范区展厅、杨凌智慧农业示范园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地。

责任编辑:武思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