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优化营商环境市场监管部门责任重大"

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申林斌出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

发布于:2021-08-05 19:39   来源:中国农科新闻网

摘要:规范市场秩序,有力促进公平竞争 要突出抓好信用监管、“互联网+监管”和跨部门协同监管,及时跟进事中事后监管措施,并由事后治理向事前防范转变,进一步完善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机制,使监管既“无事不扰”又“无处不在”。

农业科技报全媒体记者 王革委

沈

“优化营商环境市场监管部门责任重大,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履行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创新工作思路,努力为安康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成绩。”8月5日,安康市政府新闻办召开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申林斌在会上表示。

申林斌介绍下一步工作重点: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充分激发市场活力

围绕全市“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紧扣“六大绿色工业提质增效、毛绒玩具和电子线束产业突破发展”目标,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持续打造“营商环境最安康”,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规范市场秩序,有力促进公平竞争

要突出抓好信用监管、“互联网+监管”和跨部门协同监管,及时跟进事中事后监管措施,并由事后治理向事前防范转变,进一步完善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机制,使监管既“无事不扰”又“无处不在”。

大力实施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强化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大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加强风险管控,全力守护安全底线

要树立“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理念,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强化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守护安全底线,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