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田斌诗集《暮鼓晨钟》出版发行

发布于:2021-08-05 16:22

摘要: 作为当代实力派诗人,田斌作品曾多次发表于《人民日报》《人民文学》《中国作家》《诗刊》《青年文学》《北京文学》《上海文学》《清明》、《安徽文学》等名报大刊,深受读者喜爱。

近日,中国作协会员、安徽省作协理事、宣城市作协副主席、著名诗人田斌的第七本诗集《暮鼓晨钟》由合肥工业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田斌诗集《暮鼓晨钟》出版发行

 作者简介:田斌,安徽宣城市人。中国作协会员,安徽省作协理事,宣城市作协副主席,《鳄城文学》主编。在《人民日报》《中国艺术报》《诗刊》《人民文学》《中国作家》《青年文学》《解放军文艺》《北京文学》《上海文学》《时代文学》《清明》《诗选刊》《青年文摘》等报刊发诗千余首。有诗入选《中学生朗诵诗100首》《中国年度优秀诗歌》《中国诗歌精选》《中国诗歌年度排行榜》等多种选本。著有诗集7部。获《人民日报》“暖家”全国诗赛一等奖等多种奖项。

田斌诗集《暮鼓晨钟》出版发行

《暮鼓晨钟》是一部内容广泛而坚实、写法丰富而多彩的诗歌作品集。诗集题材主要涉及山水风景、田园乡土、挚爱亲情、家国忧思等。诗歌语言凝练,语调淡定、从容,对身边事物进行诗意拆解,诗句与鲜活的生活感受融合在一起,体现出一种率真的力量,给人以惊醒的触动和悠久的回味。

正如著名评论家孔令培先生在序言中所写:“诗人的生花妙笔触及生活的方方面面,凡尘世间有的,都会有田斌的诗意描绘,但田斌的诗魂在本质上属于土地、田园以及植根于血脉中的故乡情结。这些纠结,化为辞章,形于歌咏,便形成了诗人一种藏于胸臆而又挥之不去的家国情怀和忧患意识。”

作为当代实力派诗人,田斌作品曾多次发表于《人民日报》《人民文学》《中国作家》《诗刊》《青年文学》《北京文学》《上海文学》《清明》、《安徽文学》等名报大刊,深受读者喜爱。(安徽科技报全媒体记者 李振 通讯员 黄朝江)

责任编辑:葛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