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施加美药肥将“好肥好药好技术”合为一

发布于:2021-08-05 16:19   来源:南方农村报

施加美药肥产品。

为深入贯彻绿色农业、生态种植发展理念,推动农药化肥“双控两减”,加强药肥技术领域的学术交流和研究合作,近日,由山东金秋园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匠心筑梦 共赢未来”药肥一体化技术研讨会在山东临沭成功召开。

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原首席专家辛景树、中国农药工业协会助理秘书长段又生、中国农业大学副教授慕康国出席了本次会议,集中分享药肥领域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共同探讨药肥行业发展新机遇!

省工省力

助推现代农业产业发展

“药肥”是指农药和肥料按一定比例配方相混合,并通过一定的加工技术将肥料和农药稳定于特定的复合体系中,兼具农药和肥料功效。在国家持续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增效的背景下,药肥因其药、肥合二为一,省工省力省时等特点,迎合了现代农业发展的大趋势。

“药肥一体化是农户省工省时、农产品品质提升、资源节约、药肥双减的共同需求。”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首席专家辛景树在现场说,药肥能使田间两个操作步骤合二为一,天然带有“省工省力”这一标签,药肥的发展将对化肥农药“双控两减”产生积极的、根本性的推动作用,同时也利于种植者增产增收,利于资源高效利用。

辛景树表示,由化肥做载体的药肥,将更好的解决目前药肥行业“药行肥不行”的尴尬局面,也将为药肥的长期良性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希望金秋园田始终用创新的药肥技术和严守初心的产品质量,同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一起,为中国农民增收增产,为中国农业跨越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前景广阔

抢占药肥市场新高地

段又生在药肥行业发展报告中提到,当前我国药肥市场销售额约为50亿元,可应用药肥的潜在土地面积8.8亿亩,潜在市场额超过700亿元。从总体看,药肥一体化的应用,减少了农药和肥料使用两,既保护了环境,也保障了粮食安全,这也是近年来药肥市场发展迅速的一大原因,也是持续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

作为跨界创新的产品,肥料大企业的加入,将极大提升药肥迭代速度。慕康国介绍,目前药肥行业发展的方向可以总结为“精、调、改、替”四字方针,精是推进精准施用药肥;调是调整农药和化肥使用结构;改是改进农药和化肥施用方式;替是环境友好型农药肥料替代传统的农药和化肥。未来,复合化、功能化、高效化、低碳化的药肥将成为将成为药肥一体化产品开发的热点领域。

现代农业的发展在呼唤先进的生产方式和生产技术,发展药肥一体化是顺应这个时代的必然趋势。响应国家减肥减药政策,让更多农户用上更省工省力的产品,2020年6月,山东金秋园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手复合肥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重磅推出“施加美”药肥品牌,经过近1年多的市场推广,赢得了广大用户的口碑。

协同增效

施加美药肥赢得用户口碑

山东金秋园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官波表示,金秋园田公司进军药肥市场,一方面是响应国家绿色农业、提质增效的号召,“在‘减肥、减药’的大环境下,我们推出药肥产品,将药、肥合二为一,在全方位满足农作物生长需求的同时符合国家农业发展的大趋势。”他继续道,另一方面是满足品牌发展差异化、打破市场发展瓶颈的需求,在当前肥料和农药产品同质化严重、劳动力成本增加的情况下,药肥品牌的推出,满足了市场需求,将会赋能现有的营销网络,会为新渠道的发展提供契机。

近年来,我国药肥产品应用越来越广,不少农药企业转型药肥市场,肥料企业入局者却寥寥无几。但是,药肥作为跨界创新的产物,缺少了肥料企业的参与,一定程度上也制约了药肥产业的发展。

施加美药肥的推出,将改变这一格局。“好肥、好药、好技术,是我们做药肥产品的底气。”施加美药肥研发负责人任士伟说。

施加美药肥是在亲土1号的基础上添加高效原药而成。在“好肥”的基础上,亲土1号依托美国富朗七大生物能技术,仅用3年多时间就获得广大用户的高度认同,形成了不同区域、不同土壤、不同作物上的营养解决方案,这是做药肥的根本。

“好药”是根据作物病虫害的发生,选择适合的药剂,以求达到低毒、高防效。施加美充分发挥农药合作伙伴的技术优势,选用不同类型的农药去解决不同的病虫害问题,从而推出满足种植者需求的药肥产品。

“好技术”则体现加工工艺先进和类型多样。施加美药肥大部分采用的是内添加工艺,与当前国内药肥普遍采用的外涂工艺相比,内添加将农药原药经过处理后,和肥料原料一起掺混造粒,让农药在肥料颗粒里面的分布会更加均匀,产品效果更佳。

“目前,施加美药肥已经实现系列化、方案化。在外观上,施加美有颗粒药肥、粉状药肥、液体药肥;在功能上,有杀虫药肥、杀菌药肥、植物生长调节剂药肥;在工艺处理上,有控释药肥、缓释药肥等,更好地满足种植户对药肥产品的不同需求。”任士伟介绍。

面向未来,金秋园田公司将通过围绕搭建协同平台、创新营销模式、整合社会资源、服务全产业链、培育专业团队等抓手,做大做强药肥产业,全力推进药肥行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于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