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铜川市印台区:推进全民接种 共筑免疫屏障

发布于:2021-08-05 16:02

本网铜川讯(通讯员 高正 郭艳婷)“7月23日,12-17周岁人群开始接种了,你家孩子打疫苗了吗?”眼下,国内部分省份相继出现本土疫情,“打疫苗了吗?”已成为人们相见时的问候语。据铜川市印台区卫健局统计,截至8月1日,该区累计接种近15万剂次,地区免疫屏障正加速构建。

“我是党员我先来”

今年3月,印台区开始为18-59周岁群众接种新冠疫苗。“研发时间短,副作用尚不明显,等等再说呗!当时大部分村民都在犹豫观望。”印台街道寇村党支部书记陈海龙回忆。“我是党员我先来,给村民做个表率。”3月15日,陈海龙等8名党员干部接种了新冠疫苗,在他的带领下,村民们渐渐打消疑虑,纷纷开始接种。

陈海龙一行8人的举动只是印台区基层党员干部主动接种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印台区把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全区各级党组织与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身先士卒带头接种,多渠道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和引导群众,多措并举推进疫苗接种,力争做到“应接尽接”,共同建立社会防疫屏障。

特殊群体免费接送

当得知接种年龄放宽至18周岁以上时,印台街道顺金社区75岁的共产党员李三保主动到社区咨询。得知这一情况后,社区党支部书记王峰第一时间组织人员排摸相关情况。为了方便老年人接种,7月15日该社区组织开展“疫苗接种不打烊 专车接送零距离”服务活动,辖区20余名老人乘坐专车接种。李三保激动地说:“国家政策好,很关心我们老年人,雇车派人照顾我们,特别温暖!”

图片1

辖区中学生积极有序接种疫苗

8月2日下午,在城关街道南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点,记者看到前来接种的居民戴着口罩,保持1米线,自觉排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扫码、测温、填表,接种完成后到留观区观看电视屏幕播放的疫苗接种后的注意事项,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从去年到现在,通过电视、网络等见证了举国上下共抗疫情的艰难与伟大,作为当代中学生,我们应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自觉接种疫苗,为建立群体免疫出一份力。”辖区17岁的高中生魏秦佳琳告诉记者。

据了解,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启动以来,全区共设置16个接种点,参与接种医务人员300余人,与省市预防接种信息管理平台实现数据对接,建立了疫苗接种数据库,将接种信息置入了居民电子健康档案,目前全区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建档达99.2%,实现实时数据推送。”铜川市印台区卫健局局长郭亚强坦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