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和田县:生态农家乐 增收又致富

发布于:2021-08-03 15:23   来源:农视网

近年来,和田县巴格其镇以促进村民创业、就业、增加村民收入为目标,引导和鼓励村民充分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生态农业自然资源和便利的交通优势,大力发展农家乐休闲旅游产业,让乡村旅游真正成为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农民增收的有效途径。

走进巴格其镇,村里卫生整洁,道路宽畅平坦,处处彰显着文明新风。在政府一系列政策的支持下,村民在自家果园里经营起农家乐。七月正是品尝农家美食、赏花采摘、乘凉避暑、体验乡村生活、欣赏田园风光的最佳时期,巴格其镇各处的农家乐里,游客络绎不绝,生意热度持续提升。

“我是一名来自北疆的游客,第一次来和田感受到了独特的美食文化风土。今天来到和田的千里葡萄长廊,核桃王公园,这里美的让人流连忘返,以后有机会还会继续再来这里。”游客李英华激动的说。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休闲旅游成为群众生活的一部分,乡村景观、民风民俗融为一体的农家乐旅游成为最受欢迎的休闲旅游首选,不仅促进了旅游业发展,而且提高了村民收入。如今,巴格其镇的“农家乐”已发展到4家,旅游景点场所2家,从事农家乐服务行业的人员约150人,月工资均在2500元以上。

“我们七星农家乐平时一天经营收入至少7000元左右,节假日一天能有1万多元,这几年村里环境改善很多,来我们这里的游客也多,以前想都不敢想,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帮助。”农家乐老板卡哈尔·哈巴尔开心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