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湖南智能农机创新研发中心成立

发布于:2021-08-02 11:50   来源:农民日报

近日,湖南智能农机创新研发中心在中联重科麓谷工业园正式挂牌成立。该中心由中联农机牵头,联合省内农机企业和高校院所共同组建,相关省直单位提供支持。据介绍,打造智慧智能农机产业链发展高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重要举措。研发中心的成立是打造智慧智能农机产业链发展高地的目标和任务。

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司长冀名峰指出,湖南省有条件、有基础加快推进智能农机和丘陵山区农机装备研发制造,打造智慧智能农机产业链发展高地。今年以来,湖南省着眼于确保粮食等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积极推进农机装备研发制造,强化政企沟通、校企合作、农企对接,深化农机农艺融合,做强做大农业机械化产业群产业链,迈出了可喜的步伐。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将继续支持湖南打造智慧智能农机产业链发展高地,支持湖南加快高端智能农机推广应用。希望湖南在推动农机装备制造业发展和推进农业机械化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绩。

湖南省委农办专职副主任、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唐道明强调,研发中心要加强原创性、引领科技攻关、突破核心技术,农机企业要找准发展方向、确立生产定位、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专家学者要给予智力支撑、突破“卡脖子”技术瓶颈,相关部门要整合资源、出台有力措施,支持科研机构,举全省之力高质量打造智慧智能农机产业链,为开创新时代湖南农机发展新局面提供强劲支撑。

万凌肖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吴砾星

责任编辑:于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