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印台区专家人才工作站召开2021年果业发展研讨及技术培训会

发布于:2021-07-30 17:58

摘要:7月30日,印台区专家人才工作站召开2021年印台区果业发展研讨及技术培训会,邀请中国园艺学会会长、中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院长、印台区专家人才工作站首席专家韩振海,中国园艺学会樱桃分会会长、北京市林业果树研究院副院长张开春,中国园艺学会苹果分会理事、国家苹果产业体系岗位专家...

7月30日,印台区专家人才工作站召开2021年印台区果业发展研讨及技术培训会,邀请中国园艺学会会长、中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院长、印台区专家人才工作站首席专家韩振海,中国园艺学会樱桃分会会长、北京市林业果树研究院副院长张开春,中国园艺学会苹果分会理事、国家苹果产业体系岗位专家、沈阳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副院长吕德国及其专家团队进行培训,市、区科协、果业发展中心、区组织部相关同志参加。本次活动分实地调研、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和技术培训会三部分进行。

韩振海专家团队先后来到珠峰农牧业公司苹果新优品种栽植示范基地、印台"三新"及老园改造示范园、铜川市三联果业有限公司樱桃栽植示范园,通过实地查看、走访调研果业产业现状,为我区果业发展量体把脉。在随后召开的研讨会上,印台区与专家团队共同探索高质高效果园发展新路径,特别对加快新优品种研发,果园标准化管护,免套袋技术研发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交流,为印台果业下一步发展夯实基础、提前布局。

下午召开的技术培训会上,区、乡镇果业技术人员约120人参加了培训,会上,专家们介绍了国内外苹果产业的发展形势、存在的问题及今后果业发展的方向;重点培训了新建园技术、整形修剪技术、老果园改造技术、苹果病虫害综合防治技术、土肥水管理技术等果园管护技术;深入剖析了樱桃新建园技术、新品种引进、整形修剪技术、水肥管理技术、病虫害防控技术等在实际生产中遇到的常见问题。

各位专家旁征博引,深入浅出,运用形象的语言,详实的数据,先进的事例,从果业发展现状、品牌建设、高新技术等方面做了细致讲解,提出了具有针对性、指导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指明了我区果业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会让自己开阔了眼界、认识到了不足、学习到了技术,希望专家团队能多来群众当中答疑解惑、传宝送经。(图/文 刘小静)

责任编辑:胡小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