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下一站北大荒!第二十三届中国马铃薯大会闭幕

发布于:2021-07-28 18:14

本网榆林讯(全媒体记者 张艳峰 闫瑜涛)绿色发展,"薯""榆"你我!历时3天,在完成各项议程后,7月27日下午,第二十三届中国马铃薯大会圆满闭幕。中国作物学会马铃薯专业委员会会长、国家马铃薯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金黎平出席闭幕式,副市长王华胜讲话,中国作物学会马铃薯专业委员会副会长隋启君主持闭幕式。

▲闭幕式

本届大会以"马铃薯产业与绿色发展"为主题。3天来,专家学者、企业代表们紧紧围绕马铃薯科研、生产及产业发展等内容进行专题学术交流,在学术、经济、文化等方面取得累累硕果,对推动国家马铃薯产业升级和技术进步有着重要意义。同期,榆林市举办了榆林马铃薯品牌发布暨马铃薯首席专家工作站揭牌,产品展览展示、现场观摩和马铃薯标准发布暨招商项目签约会等活动,提升了榆林马铃薯在国内的知名度与影响力,为榆林马铃薯产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榆榆""林林"品牌形象公开亮相

王华胜在讲话中说,马铃薯作为榆林现代特色农业的主导产业和农民群众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必将走出一条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现代农业发展之路。榆林将重点在马铃薯产业延链、补链、强链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榆林马铃薯标准化生产水平、鲜薯贮藏能力和加工转化率,全力打造榆林"沙地绿色土豆"品牌,把榆林建设成为全国最优、国际知名的优质菜用商品薯基地。

会议听取了各专题研讨会交流研讨情况汇报,为23家年度突出贡献获奖单位颁奖。

专业委员会决定,2022年中国马铃薯大会将由黑龙江省北大荒集团主办,北大荒薯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榆林市向北大荒薯业集团有限公司移交了会旗。

责任编辑:胡小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