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2元钱理赔6万元,杨凌民生保险为百姓撑起“保护伞”

发布于:2021-05-06 17:42   来源:杨凌视线

摘要:4月27日下午,示范区金融监管局和人保财险杨凌支公司的工作人员分别来到杨陵区福利院和五泉小区,为因遭受重大突发事故导致生活困难的两位群众现场赔付7万元,这也是杨凌“两元民生”政府救助保险首次理赔案例。

“恢复得怎么样?”

“好多了,这次真的要感谢政府!”

4月27日下午,示范区金融监管局和人保财险杨凌支公司的工作人员分别来到杨陵区福利院和五泉小区,为因遭受重大突发事故导致生活困难的两位群众现场赔付7万元,这也是杨凌“两元民生”政府救助保险首次理赔案例。

今年1月8日,五泉镇周李村村民马某因为意外交通事故,受伤严重。意外发生后,巨额的医疗费用犹如一座大山压得马某一家人喘不过气来,正当一筹莫展时,由政府为其出资购买的“两元民生”政府救助责任保险理赔成为无助中的援手。

“我从来都没有买过,怎么会有这个保险?”后来马某才知道这份保险是政府购买的,在完成相关理赔程序后,马某拿到了1万元的理赔款。 

2020年8月,由财政出资,示范区金融监管局为辖区所有常住人口投保了“两元民生”政府救助保险。在保险有限期内若是发生因自然灾害、公共场所火灾、公共场所踩踏、高空坠物等原因导致的意外伤害,可获得相应赔偿,每人死亡伤残赔偿限额10万元、医疗赔偿限额1万元、安置费用赔偿限额1500元。

“发生保险事故后,只要资料齐全,一周内就可以赔付。”人保财险杨凌支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份保单由政府买单,群众不用花一分钱,只要是示范区行政区域内常住人口都可以享受到。目前,“两元民生”政府救助责任保险共赔付2笔,合计7万元。

示范区金融监督管理局负责人说,作为杨凌重要民生实事之一,“两元民生”政府救助责任保险能进一步增强政府灾害救助能力,发挥保险经济助推器和社会稳定器的作用,提高民生保障水平,为百姓撑起“保护伞”。

责任编辑:胡小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