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案件查办快速通道”为2名农民工讨要欠薪3.54万元

发布于:2021-05-06 17:40   来源:杨凌视线

摘要:近日,农民工刘某向杨陵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反映,其在某项目工地担任现场安全员期间2.04万元工资被拖欠,监察大队核查拖欠工资的问题属实后,即刻开通了“案件查办快速通道”,约谈该项目建设方及施工方负责人,并责成限期一天支付所欠工资。 次日下午,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的监督下,项目施工方负责人通过手机微信转账现场支付了刘某及张某2人工资,共计3.54万元,拿到工资后两人连连点赞,并送来“为民讨薪 情暖人心”锦旗。

“您好,有什么需要帮助吗?”

“我的工资被拖欠了,想请你们帮帮忙。”

近日,农民工刘某向杨陵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反映,其在某项目工地担任现场安全员期间2.04万元工资被拖欠,监察大队核查拖欠工资的问题属实后,即刻开通了“案件查办快速通道”,约谈该项目建设方及施工方负责人,并责成限期一天支付所欠工资。

次日下午,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的监督下,项目施工方负责人通过手机微信转账现场支付了刘某及张某2人工资,共计3.54万元,拿到工资后两人连连点赞,并送来“为民讨薪 情暖人心”锦旗。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杨陵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群众“急难愁盼”的劳资纠纷问题,把专项检查与案件查办相结合,扎实细致开展劳动用工检查,快速查处欠薪案件,通过强有力的劳动监察维权,不断提升全区劳动者的获得感及幸福感。

责任编辑:胡小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