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吕平会

发布于:2019-09-04 15:54

摘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员,主要从事经济林树种板栗、核桃、油桐及杂果树种大樱桃、李、杏等方面育种及栽培研究与推广工作。获省政府科技进步一等奖-项、二等奖二项。发表论文60余篇,出版著作7部。

0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员,主要从事经济林树种板栗、核桃、油桐及杂果树种大樱桃、李、杏等方面育种及栽培研究与推广工作。获省政府科技进步一等奖-项、二等奖二项。发表论文60余篇,出版著作7部。

主要成果

1、樱桃种质资源收集筛选:通过8-10年的试验研究,共收集国内外樱桃良种37份,经过物候观察,依据丰产性、抗性、品质分析测定,从中筛选出了"红灯"、"红艳"2个良种,于2001年通过陕西省林木良种委员会审定,并对大樱桃栽培技术进行了系统研究,建立起杨凌、宝鸡两处示范基地。

2、镇安大板栗选优研究:通过对镇安大板栗5年的系统研究,以丰产性、品质、色泽、抗病性、耐贮性为依据,从中筛选了98005、98006两株优树,并对其栽培技术、病虫害防治技术进行了研究,提出了相应的栽培措施,对于我省板栗生产具有指导意义。

3、乾兴银凤桃选育研究:通过对引进日本桃材料进行系统研究,从中选育出了中熟桃新品种与乾兴银凤桃,成熟期7月底8月初,离核、平均单果重227克,于2004年通过陕西省果树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

目前主持课题

1、大樱桃优果示范技术研究(2004-2006年)。

2、杨凌冬枣示范技术研究(2005-2006年)杨凌基金。

责任编辑:梁小波